Eng | |

建筑物管理

基于大部份香港市民都在多层大厦居住或工作,建筑物管理成了不可或缺的法律服务范畴。

廖陈林律师事务所的建筑物管理部门由资深律师负责,客户包括不少大型屋苑的业主立案法团及管理公司。 本所不时为客户提供关于建筑物管理条例的阐释及执行大厦公契条款的法律意见。对于多层大厦管理发生的争议性纠纷, 本所在不少个案中均获高度评价。

主理合伙人:
黄仲贤律师

公司及商业

本所的公司及商业部门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商业及公司服务,包括公司组成及秘书服务,为私人及上市公司提供监管及合规事宜的法律意见。 本所的公司及商业部门的律师团队实力雄厚,致力为客户在合资企业、併购活动、公司重组、贷款融资、股东及合伙人权益及各类商业合约提供专业意见。

主理合伙人:
吴慧思律师黄仲贤律师

刑事诉讼

本所具备在裁判法院至高等法院的各级法院,为客户进行刑事案件辩护及上诉的丰富经验。对于警方、海关、入境处及其他执法机构提出的检控,均可提供适切的辩护策略意见。

主理合伙人:
彭约翰律师吴松蔚律师

诉讼及解决争议

本所的诉讼及解决争议团队均由资深律师组成,其对各类型的申索及抗辩,包括商业诉讼、债务追讨、租务纠纷、银行及金融事宜、保险、船务及一般在土地审裁署、地方法院至高等法院的各级法院审理的民事诉讼程序均具丰富经验。 除法院诉讼以外,本所也致力透过调解及仲裁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另类解决争议方法” ,从而为客户减省时间及讼费。

主理合伙人:
李安东律师吴松蔚律师刘小凤律师

僱佣法

本所在僱佣法为僱主及僱员所提供的服务包括 : 僱佣合约、僱佣计划的执行、有关歧视、私隐、员工福利及与僱佣相关的法律问题。

涉及僱佣争议或诉讼,本所的诉讼及解决争议部门可提供劳资审裁处上诉及在各级法院审理的申索及抗辩服务。

主理合伙人:
吴健源律师李安东律师

清盘及重组

本所在清盘及重组方面所提供的相关服务包括:破产申请、公司清盘或接管公司资产的申请、以及就无力偿债公司的重组。

代表接管人及清盘人在履行其责任的事宜上,在不少複杂的个案中,本所均能提供适切的法律意见。

主理合伙人:
黄仲贤律师

知识产权

本所的知识产权部门协助客户在知识产权的註册、应用和保障上提供完备的服务,包括草拟有关的协议、处理及提交申请、检控或抗辩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等, 更因此部门的律师具有资讯科技的知识,在电子商贸和网域名称註册的纠纷中,均可为客户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协助,加上与国际律师事务所的联繫, 本所更可在对海外知识产权的保障和纠纷个案中给予意见。

主理合伙人:
吴慧思律师

家事及婚姻

家事及婚姻部门的律师均经验丰富,专注于每位客户的需要,致力为客户在离婚诉讼中争取合理权益。服务范围包括:申请及处理离婚诉讼、申请辅助性的补偿、申请婚生或非婚生子女的管养权、监管权、监护及/或领养令等。

主理合伙人:
李安东律师郑慧枝律师刘小凤律师

公証业务

本所为用于境外的法律文件,提供国际公証服务。本所现有三位国际公証人,均具资格为客户公証文件以便在香港境外使用。

本所为中国应用的文件提供中国委托公証服务,本所现有四位中国委托公証人,均由中国司法部委任,提供证明和核证在国内使用的香港法律文件和事务。

主理合伙人:
吴慧思律师彭约翰律师

人身伤亡及僱员补偿

本部门的律师对于在意外中伤亡而欲索偿的客户,提供法律服务支援,包括交通意外和工伤意外索偿、长期丧失工作能力索偿及其他普通法索偿等,本所也为人寿及一般保险公司就保险索偿的理据提供意见,亦会就相关索偿提出抗辩。

主理合伙人:
吴健源律师李安东律师

遗产处理及遗嘱认证

本所的遗产处理及遗嘱部门处理以下事宜:
草拟遗嘱 ;
提供产权计划的专业意见;
申请遗嘱认证书或遗产管理书;
财产分配。
本所的服务包括非争议及争议遗产事宜。

主理合伙人:
吴健源律师李安东律师刘小凤律师

物业及楼宇转让

本所的物业及楼宇转让部门服务范围涵盖各类房地产及其相关事宜,包括 : 住用、工业和商业物业转让、融资和按揭,租赁协议等,客户包括发展商、各大银行及财务机构、个人及私人机构等。

主理合伙人:
彭约翰律师何健敏律师